欢迎辞

 

国泰民安逢盛世,岁稠业展续弦歌。

在举国即将迎来欢庆建国70周年之际,2019中国社会学年会转场美丽的春城昆明如期召开。2019年也适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史上著名的“魁阁时代”80周年,典雅隽秀的云南大学东陆园热忱欢迎您的莅临!

艰难岁月,薪火相传。“魁阁时代”是中国社会学、民族学、人类学、经济学、法学等现代人文社会科学的摇篮。费孝通先生在《〈云南三村〉序》中写道,“我当时觉得中国在抗战胜利之后还有一个更严重的问题要解决,那就是我们将建设成怎样一个国家。······对中国社会的正确认识应是解决怎样建设中国这个问题的必要前提。”当我们重返魁阁,在昆明市呈贡区的这座小古楼里,在写过“故国月明中”的那根柱子旁,那一代学人给后来者留下了“开风气、育人才”的人文传统和“魁阁精神”。

美人之美,美美与共。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,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伟大梦想中,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是基于道路自信的与时俱进,是基于理论自信的自觉实践,是基于制度自信的开拓创新,是基于文化自信的互鉴弘扬。精准扶贫、乡村振兴、民心相通、网络社会、老龄社会、社会治理、社会变迁、社会流动······,无数个共同议题与社会议程将在2019中国社会学年会上以及年会后展开。

魁阁初心,八秩回首!

学术报国,如切如磋!

社会建设,风雨兼程!

盛世大同,如君所愿!

谨祝各位领导嘉宾、专家学者、来宾朋友,以及尽心尽力于会务的师生志愿者们,身心健康,工作顺利,阖家幸福!


距离会议开幕还有

年会日期:

2019年7月12日--14日

网上注册截止日期:

2019年7月02日

现场报到日期:

2019年7月12日

分论坛公布时间:

4月15日在中国社会学会网

http://csa.cass.cn)上公布

投稿截止日期:

 2019年6月20日